:::

進修服務組
進修服務組Service Division

:::
2018/10/25
進修服務組

第七週生活通報

進修學院暨進專107學年度第一學期第7週【生活通報】        107/10/27

教務組:

一、期中考試分別於107年11月10日至11月11日舉行。考試調查作業由授課老師自行線上登錄時間。下列事項請配合辦理:
(一)10月13日~10月22日為期中考試時間調查,期中考時間及方式,請各班自行與授課老師確認。
(二)有隨班附讀的同學,請班代確實連繫通知,以免延誤考試。
(三)考試請依照授課老師上課時段進行。
(四)考試當日若因故無法參加考試者,請提前完成請假手續,以便安排補考事宜。
二、107學年度第1學期學藝競賽「圖書借閱比賽」活動將於107年11月11日截止,比賽辦法已公告進院首頁,請各班把握時間踴躍參與。
三、尚未繳交校外教學活動申請的班級,請於10月27日(六)前將所有申請資料(申請表、學生名單、行程表及保險單)繳至進院辦公室。
四、請各位同學務必至SIS系統確認我的課表(加退選資料、必選修課程)及個人基本資料(生日、身份證、通訊地址、電話………等)各項資料之正確性,若有問題請至進修學院辦公室修正。
五、11月24日(六)選舉日放假一天。

 

學務組︰

一、106入學(學號106)直升獎學金得獎同學,將於11月8日將獎學金轉入學生個人帳戶,請同學自行確認。
二、本校107年6月應屆畢業生就讀本校獎學金申請至10月31日止,欲申請者請至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網頁下載申請表格或至進院辦公室索取。
三、83年次(含)以後未服兵役的學生,得依其志願於每年11月15日以前向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申請連續二年暑假,分階段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相關資料請詳閱附件。
四、菸害防制法已開始實施,各大專校院室內必須全面禁菸,室外除規劃之吸菸區外不得吸菸,違者最高將處1萬元罰鍰;呼籲同學盡量減少吸菸,進而戒菸,同時宣導勿嚼食檳榔,尤其是請勿將菸頭任意到處丟棄造成校園髒亂。
五、十次車禍九次快,騎乘機車請注意安全,車速保持在安全速限內。
六、行政大樓前方兩側樹蔭下為禁止停車區域,請開車的同學將車輛停放於有停車格的位置。
七、為了環境清潔衛生,請將未吃完的食物丟入廚餘桶,勿隨意丟棄。

 

男生兵役注意事項:

一、83 年次(含)以後出生之役男目前服兵役只要 4 個月,服兵役的方式有 2 種選擇:
(一)第 1 種選擇:畢業以後再當兵。
(二)第 2 種選擇:分階段軍事訓練,分別於連續二個暑假完成新兵訓練及專業訓練,結束後以備軍人列管。
二、有意願選擇分階段軍事訓練的同學,請於每年 10 月 16 日-11 月 15 日至役政署網頁(https://www.nca.gov.tw/stage/hp/temp.aspx)提出申請(當年 11 月 16 日早上抽籤、下午公告抽籤錄取名單在役政網頁上)。
三、新生、轉學生、轉部系生、延修生、復學生、完成二階段軍事訓練學生於註冊時一定要填寫「兵役調查處理表」;另新生、轉學生務必上網登錄學籍資料(內含兵役調查)。
四、上網登錄學籍資料與「兵役調查處理表」中的「戶籍地址」,所指的是身分證背
面的住址,請確實依身分證填寫,並攜帶身分證接受核驗。
五、「兵役調查處理表」中的「役別」、「軍種」、「階級」係針對已服兵役(含補充兵)
辦理儘召(在學期間免接受點、教召)作業使用,請已服兵役(含補充兵)者詳實填
寫,並攜帶退伍令接受核驗。
六、已完成分階段軍事訓練的同學,請於結訓後 1 個月內將「兵役調查處理表(至學務組領取)」(附結訓令影本或拿正本當場查核)繳交至學務組(行政大樓D0201),俾利辦理儘後召集(在學期間免除點召、校召召集)處理作業。
七、戶籍地址有更換時,請務必至註冊組申請更新並至學務組找承辦人登錄新的戶籍地址。
八、每學期學務組會將已辦理完成的緩徵【未服兵役】/儘召【已服兵役】名冊放在
學務組網頁/最新消息/兵役資訊/緩徵(緩消)/儘召(儘消)查詢名冊 供同學查詢
,亦可至學務組找承辦人查詢。
九、有休退學或轉部系同學,將會辦理緩徵消滅/儘召消滅,請同學特別注意自已的
兵役身分變更情形,提早因應。

※有任何兵役上的問題均可至學務組洽詢。